绿色石泉 | “肚子”变大了,“嘴”变圆了,垃圾分类再现新“神器”!

2022-09-28 来源: 石泉街道

       为了提高生活垃圾精细化分类管理水平,近日,区绿化市容局设计并上线了“三分类”废物箱。他们呈“Y”字型或“联排型”,有别于传统的两分类及四分类垃圾桶。这些新型废物箱为“三分类”垃圾桶,浅蓝色、深蓝色、黑色分别对应饮料瓶、易拉罐及干垃圾。

       石泉路街道城运中心(绿容)积极行动,为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华丰菜场、华润万家、北海饭店等驻区单位的公共区域配备新型废物箱,并向驻区单位工作人员指导新型废物箱的使用方法。

       比起以往的老式垃圾箱,新型废物箱的颜色更加鲜艳,分类标识的设计更加简洁醒目。环保、便捷的分类垃圾箱一经亮相便受到驻区单位工作人员的热情点赞。

1.jpg

       据了解,这批“三分类”废物箱尚处在“试点”阶段,后续相关部门会根据实际的投放情况和大家的使用体验不断优化更新,并推广至更多场所。石泉路街道城运中心也将继续探索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的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可回收物精细化管理水平,逐步加强居民可回收物精细化分类意识,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成效。

       

       亮点一

       由于可回收物对应的是蓝色,因此选用反差较大的浅蓝和深蓝分别代表饮料瓶和易拉罐;

       亮点二

       为了避免“传统”并排式样垃圾桶带来的审美疲劳,创新采用了“Y字型”或“联排型”式样。同时,考虑到饮料瓶和易拉罐多为圆柱形,为方便投放,装有饮料瓶和易拉罐垃圾桶的投放口均采用了圆孔;

       亮点三

       垃圾桶长、宽、高等各项数据也经过了悉心考量,确保有“颜值”的同时“用户体验”也能得到充分的保障。


垃圾分类事关居民生活环境改善

事关绿色可持续发展大局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

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