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统战 | 金秋迎国庆,温暖贺重阳,石泉这里的老人这样过“双节”!

2022-09-26 来源: 石泉街道

        在国庆节和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爱国情感和凝聚力,进一步将“侨心向党”主题活动走深走实,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石泉路街道“侨之家”开展了“迎国庆,贺重阳”系列活动,营造热烈喜庆、安定团结、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0.jpg

        9月22日,石泉路街道“侨之家”在镇坪片区活动室开展“侨心向党 同心筑梦”插花制作活动,邀请社区20余位侨界人士参加。

        活动中,花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插花用到的花种、插花基本花型,以及保存鲜花的日常技巧。大家兴致勃勃,边听边学边动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变成了色彩斑斓、精致缤纷的花艺作品。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部分侨界人士代表带着大家亲手制作爱心鲜花,载着对老人的尊敬、载着对老人的关怀,来到沙田敬老院,提前给老人送去温馨的节日祝福,祝他们“双节”快乐,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把温暖和关心送到老人心坎里。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加深了沟通与交流,更拉近了社区统战人士之间的距离,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石泉路街道侨联将持续做强功能、做优服务,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统战交流活动,不断增强社区统战人士凝聚力,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