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宣传周 | 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2022-09-23 来源: 石泉街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团结奋进、自信自强、国泰民安的浓厚社会氛围,石泉路街道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根据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要求,9月21日上午,石泉市场监管所联合街道食安办开展了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0.jpg

       活动现场,石泉市场监管所和街道食安办的干部们为社区居民提供食品安全咨询、百姓移动快检服务,并为居民进行各类蔬菜农残等快速检测和讲解检测原理和达标标准。同时,开展如何安全食用冷链食品、《上海市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讲解相关知识,提高食品安全知晓度。

       通过一系列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不仅使居民在自家门口就能了解到生活中常用的知识,切实解决了大家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安全问题,还提高了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大力营造食品安全共治氛围。

       下一步,石泉市场监管所和街道食安办将继续举办一系列活动,通过各种形式为百姓科普食安知识,让“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