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谱石泉 石泉实美 | 聚焦推动基层力量焕发生机活力,石泉这场座谈会满载启迪

2022-09-22 来源: 石泉街道

       9月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周艳带领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委研究室、区民政局赴石泉路街道开展“加强两支梯队建设  凝聚基层创新治理同心合力”——关于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基层力量配置工作专题调研。石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铮,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吕升昂,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第一、第二梯队代表参加调研。

0.jpg

       周艳对街道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基层力量配置工作的情况表示肯定,并对第一、第二梯队下一步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自身强:

       基层“第一梯队”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有感情、有办法、有担当的基层队伍,进一步提升吸引力、感召力、带动力。

       二是动员强:

       充分发动更多社区党员、社区达人、社区能人充实到社区基层治理的力量中,提升社区治理效能,让社区治理的力量足够强、足够稳。

       三是组织强:

       积极搭建平台,将基层“第二梯队”力量按照特长、专业编组入队,持续发挥“第二梯队”参与社区治理作用,使“第二梯队”真正融入社区治理。

       四是支撑强:

       进一步完善基层队伍管理机制,有效统筹整合基层队伍力量,为基层治理提供有效支撑和保障。

       朱铮介绍了街道第一、第二梯队的基本情况、特色做法和机制,以及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街道“第一梯队‘三驾马车’”代表、“第二梯队”志愿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抗疫经历、志愿服务工作等谈体会、说想法、话感悟。与会人员围绕加强第一、第二梯队建设、凝聚社区各方力量共建共治共享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品尊国际居民区以党建引领“三驾马车”,致力于建设“同心”抗疫队伍。通过落实“分块责任制”和“专项工作制”,不断夯社区治理力量。组建“居委会专项志愿队”和“楼栋志愿队”,聚焦社区内普遍的“急难愁盼”,整合报到党员、楼栋骨干、热心居民力量,发挥他们的个人特长,集中力量解决社区最迫切的需求,为居民提供最需要的帮助。

       中山物业积极履行国企物业社会责任,始终和居委会、业委会一起,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小区抗疫防线。与此同时,依托“泉+”物业联盟,在交流合作中并肩提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联盟成员防疫资源相互补给,人员调配相互支援;在创城、巩卫、垃圾分类等工作中,通过互相“找茬”,寻找不足、共同提升。

       石一居民区“第二梯队”成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社区治理的认识,坚定了投身社区建设的信念,实现了从“第二梯队”成员到社区工作者身份的转变,全心全力全情地投入基层治理工作。

       石泉春晓“第二梯队”不断激发社区党员、达人、能人的潜在能力,在“第二梯队”队长及骨干的号召和带动下,克服了小区无居委会、无业委会、无小区党支部等管理上的短板问题,有效推动社区治理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