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人人参与“文明出行”,共同守住“交通文明”

2022-09-21 来源: 石泉街道

       为进一步营造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近日,普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开展了“文明交通,人人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

0.jpg

       志愿者们通过手中的小旗子、言语提示,劝导过往居民遵守驾驶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驾驶非机动车不逆行、不违法载人、不越线停车、不闯红灯,行人过路口走斑马线、不闯信号灯、不翻越护栏、走人行道等依法、文明出行要求,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他们用最坚实的身影,绘就了烈日下、细雨中一幅幅温馨的画面。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文明交通,人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改善了交通秩序,让文明礼让的观念深入人心,用一言一行为城市文明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