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全覆盖、重协同、严监管!石泉路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2022-08-19 来源: 石泉街道

         为全面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连日来,石泉路街道积极统筹协调相关部门,组成多支防疫专项督查队伍,围绕全覆盖、重协同、严监管的工作要求,对辖区重点行业及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坚决堵住管控漏洞,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1.jpg

        8月13日上午,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邱善乐带领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市场监管所、街道服务队等部门,对辖区内涉及生鲜蔬菜的沿街商铺、美容美发、餐饮等重点场所,就人员管理和个人防护、场所码扫码、清洁消毒、场所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方面,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同时,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不符合防疫标准的行为现场责令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当场开具整改告知书。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队员们还对沿街商铺、餐饮门店等场所的“场所码”和“数字哨兵”应用,开展拉网式“回头看”行动。现场查看商户“场所码”张贴和扫码率情况,督促引导商户严格落实人员扫码进店、佩戴口罩、卫生清洁、员工健康监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共同守牢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街道营商办对弘基生活广场及华润万家超市、盒马超市、农工商超市、御品鲜生超市等大型商超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监督提醒顾客落实戴口罩、扫码等防疫要求,加强商超环境通风换气、预防性消杀,督促提醒工作人员根据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等问题,当场送达整改告知书,并现场督促完成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阶段,石泉路街道将持续开展不间断滚动排查及处置力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风险漏洞、第一时间督促整改,严守防疫底线、严防风险隐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守护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