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小公筷”彰显“大文明”,石泉市场所开展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2022-08-19 来源: 石泉街道

        民以食为天,不论是亲人相聚,还是朋友相见,少不了的一件事就是聚餐。一大桌人“你一筷我一勺”,氛围好不热闹,这些司空见惯的动作,看似关系亲密,却隐藏着无形的风险。“你一筷我一勺”这样的围桌进餐容易产生细菌病毒交叉感染,增加食源性疾病的传播风险。温馨的聚餐,一不小心就可能成为疾病传染源。

1.jpg

        为积极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石泉市场所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对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开展宣传和执法,要求餐饮单位主动提供公勺公筷,落实分餐制度。

        提倡分餐制或使用公勺公筷,不仅需要餐饮企业积极响应,广大居民朋友也应做到文明就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养成分餐进食习惯,减少感染风险。让我们身体力行,做文明餐桌践行者和推动者,共享健康美好生活,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