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厚植城市精神,彰显城市品格,为青少年成长培根铸魂

2022-08-19 来源: 石泉街道

        开放,开启活力源泉;创新,激发不竭动力;包容,厚植温暖情怀。为了让城市精神与品格渗透上海青年人的气质,融入上海青少年的血脉,近日,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学生社区实践指导站开展了“上海的城市精神与品格——翰墨风华”线上学习实践科学理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爱祖国、爱上海、爱家乡的情感根植于年轻一代心田。

1.png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青少年们梳理了上海城市精神品格形成的历史脉络,总结了上海城市精神品格的特点,让青少年们学习并传承海派文化和精神,树立“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君子和而不同”等青少年的文化观、历史观、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分享了自己家庭和上海这座城市之间的动人故事,并展示了他们自己书写的关于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的书法作品,纷纷表示要传承“海派文化”的精神内涵,永远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和创新意识,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最耀眼的光芒,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