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把好任前“起步关”,“靠谱”干部有担当!

2022-08-15 来源: 石泉街道

        为贯彻落实“四个一批”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居民区干部队伍建设,8月5日上午,石泉路街道开展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岗位交流任职前集体谈话,为他们上了任职“第一堂课”。石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开勇主持。

1.jpg

        朱铮强调,要正确对待职务之变,迅速转换角色,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实(石)干人,全(泉)靠谱”的工作作风,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普陀“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推进石泉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讲政治、顾大局,维护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新的书记到岗后,一方面要加强与“两委”班子成员的团结协作,相互拾遗补缺,相互尊重,努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的和谐良好的工作氛围。另一方面要团结凝聚社区的党员群众,通过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工作,增强“第二梯队”力量,积极推进社区自治共治。

        二是善学习、强本领,提升服务群众的综合能力

        面对新形势下的社区工作、群众工作,要在坚持“以民为本”理念的基础上,通过法律、协商、沟通、对话等方式,来实现工作意图。同时,加强自身学习,抓好职能部门培训、讲座、“一午一时”平台等机会,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三是勇担当、干实事,促进社区事业的平稳发展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速推进业委会换届、加梯、小区综合修缮、文明创建等工作,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争创一流的激情,事不避难,奋勇向前,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居民区书记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居委会主任和后备干部要主动跨前一步,抓好具体工作落实的同时,积极为书记出谋划策,当好“参谋”和“助手”。

        会上,林开勇宣读了关于部分居民区书记、副书记的调整方案,并向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疫情防护默默奉献的社区干部们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调整心态、提升履职能力,以更饱满的热情干劲投入到新的岗位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