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一群人,一条心!“红色力量”携手抗疫情

2022-07-14 来源: 石泉街道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更是阻击疫情的重要关口。在石泉路街道,有数不胜数的“勇士”前仆后继,以滴水之力汇入抗疫洪流,不辞辛苦地日夜奔波在战疫一线,带领党员群众把联防联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为千家万户的平安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筑牢抗“疫”红色堡垒

众志成城在行动

信仪居民区党总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信仪居民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展现向疫而行的果敢和临危不惧的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ac3082fa7a782ff9f2a05433db938fd6.jpg

石二居民区党总支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石二居民区在党总支的带领下,人人争当先锋,尽职尽责落实好各项防疫举措,将无限的爱奉献在社区,奉献给居民,汇聚起全民抗疫的“硬核”力量。

4月1日起,小区开始封控管理,居委工作人员同心协力完成多次全员核酸采样和抗原测试。搬运物资、发放药品、清理生活垃圾、帮取快递、楼栋值守、劝导居民等工作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在石二居委会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时候,居委会主任与区下沉干部积极报名支援疫情较为严重的居民区,体现了石二居委会的使命与担当。

和平居民区党总支

和平居民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党员奋力而为,做实“疫”线部署,积极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做细“疫”线方案,灵活运用志愿服务;做优“疫”线关爱,实现党组织筑堡垒聚力、党员作表率发力、群众共齐心助力,持续筑牢基层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封控期间,和平居委会组建了临时党支部,并成立了6支社区服务队,即门洞守楼队,劝阻居民不出楼道,在家做好防疫工作;核酸检测志愿队,组织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环境消杀队,对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为老服务队,为社区内的老人提供帮助和服务;物资运输短驳队,将居民采购的快递物资等送到楼洞口;配药队,组织志愿者帮有需要的居民代配药。

太浜巷居民区党总支

太浜巷居民区党总支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居民区党组织与党员群众志愿者的紧密协作,成为社区守望相助的最强合力。

根据实际需求,居民区建立了阳楼管控、核酸采样、门岗值守、平安巡逻、就医配药、物资保供、快递发放等志愿队伍。需求有着落、物资有保障、就医有安排,一项项分门别类的服务举措,一支支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志愿队伍,构筑起社区的安全屏障。

秋月枫舍居民区党总支

在此次疫情攻坚战中,秋月枫舍居民区党总支整合居民区、业委会、物业、志愿者等力量,积极投身核酸检测、保供、民生等服务工作。

组建了以楼组在职、退休党员、楼组长、志愿者等人员为主的36个临时党支部,分楼层细化服务内容。及时通过居委会微信公众号、楼管家群发布《告居民书》《温馨提示》《秋月枫舍防疫情况简报》,为重点人员精准服务,不断筑牢疫情防控的网。在保民生抗疫情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小区能人涌现出来,为小区的正常运转添砖加瓦。

“老书记”重返“火线”

扛旗争先作表率

陈文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老书记陈文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自3月下旬起,陈文伟在不同的社区忙碌、支援、带教,身先士卒带头做好各项工作。不论是引导居民做核酸,还是组织志愿者分发生活物资、配送药物等社区里一系列琐碎而又重要的事情,她都带着年轻干部们一起干,没有一次缺席。

陆建萍

“社区无大事,件件百姓事,社区无小事,事事牵人心”,作为一名老书记和居民区临时“领头人”,陆建萍以一名“逆行者”的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她凭借自身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合理分配人员,规划好责任田,将各项工作安排的有条不紊。同时,发动60余名社区党员、年轻人以及志愿者的力量参与抗疫,全力筑起安全防线,踏踏实实为居民办好事、解难事。

钱萍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老书记钱萍主动请缨,奔赴在防控一线,扮演着“多面手”的角色,哪里有需要到哪里,哪里有困难到哪里。

作为带教老书记,她先后进驻石岚三村、兰凤、陆一居民区,协助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她耐心听取居民诉求,贴心解决居民困难,把居民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传递着党员冲锋在前的优良传统,带领大家守好社区屏障,竭尽全力守护居民的安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勇于责任担当,为抗击疫情防控筑起坚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