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跨界新体验,石泉首批核酸采样志愿者“持证上岗”!

2022-07-05 来源: 石泉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核酸采样工作能力

在石泉路街道

一支以“第二梯队”为主力军的

核酸采样志愿者队伍

经过前期严格的

线上理论学习和线下实操培训

首批361位核酸采样志愿者

正式“持证上岗”

一起去看看现场情况吧

广泛宣传

招募“全覆盖”

为加强疫情防控力量,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线,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工作。线上,通过“靠谱石泉 石泉实美”微信公众号发布“核酸采样志愿者招募令”,面向全社区开展招募;线下,各居民区向广大居民进行点对点的宣传发动,做到招募工作全覆盖。

理论实操

培训“全渗透”

7月2日清晨六点,在各居民小区,核酸采样志愿者有序集合。穿好防护服、戴口罩、套鞋套……根据规范化培训的流程一步一步穿戴好防护装备,做好个人防护,准备采样所需物资,手部消毒液、采样试管、替换手套以及医废垃圾袋等。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612.jpg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634.jpg

来自“第二梯队”的核酸采样志愿者,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就地转变新的“身份”,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分热、一分光。

核酸采样

体验“全流程”

在核酸采样的现场,居民在社区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采样点,保持2米间距,有序排队。采样志愿者们通过培训,熟练掌握了采样方法,一整套动作“快、准、稳”一气呵成。骄阳似火下,闷热的防护服下已经满是汗水,对于第一次的采样体验,他们有很多的感悟。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核酸检测,刚开始内心还是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次承担采样工作,所有的事情都要靠自己独立完成。”

现场的一名志愿者在经过一上午的采样总结了经验:为居民采样时,不能心急,要严格按照采样顺序进行,确保完成采样流程。在谈到正式上岗后的感受,她说,只有真正成为“大白”的一员,才能明白他们是多么的不容易。

如今,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力量也正在不断凝聚,“第二梯队”力量日益充实。他们的参与,成为了撬动社区治理的新支点,也为社区基层治理创造了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