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奥扫来,“针”的很有必要!石泉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再发力

2022-06-28 来源: 石泉街道

连日来,石泉路街道以服务保障为主线、以“应接尽接”为目标、以安全接种为底线,多措并举、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推进老年人等重点群体的疫苗接种工作。考虑到老年群体接种的便利性,街道统筹安排,在社区卫生中心接种点的基础上,根据需求安排流动接种队伍,立足“家门口”、打出“组合拳”、跑出“加速度”,加快为社区老年群体建立免疫屏障。

这几天,各居民区的疫苗接种小分队穿梭在各小区内,向辖区老人耐心解答疫苗接种知识。在了解了接种疫苗对自己、对家庭、对社区的益处之后,不少老人打消了心中的顾虑与不解,接种了新冠疫苗。

在洵一居民区接种点,一位91岁的高龄老奶奶在工作人员和家属的陪同下前来接种疫苗。此前,老奶奶和家人对于疫苗接种有顾虑,怕接种后会引起不良反应。社区医生充分评估了老人的身体状况,老奶奶和家人了解到基础疾病并非新冠疫苗接种禁忌,接种疫苗反而是对自身多一份保障,就此改变了原先的心态和想法,消除了顾虑,爽快地接种了疫苗。

微信图片_20220628100109.jpg

一旁也在接种疫苗的邻居阿婆认为,打疫苗是对老年人的一种保护:“这场疫情,为高龄独居老人敲响了警钟。虽然我也80多岁了,但平时喜欢出去走走,打好疫苗感觉会更安心,多了一重防护。”

“此轮疫情发生后,很多老人都意识到打疫苗的重要性,而且今天街道安排了小区疫苗专场,接种点就在居民家门口,非常方便。”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尽快为社区重点人群筑起免疫屏障,在前期社区核酸筛查期间,居委会就提前排摸了辖区内没有接种过疫苗的重点人群。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便民接种服务,通过“固定点位+流动队伍”的方式,方便群众就近接种,真正实现“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全面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在辖区范围内筑牢安全屏障。

当前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仍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

特别是老年人等部分人群

及时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十分有必要

请还未接种疫苗的居民

抓紧时间接种疫苗

早日构筑免疫屏障

如果居民朋友们有接种疫苗的需求

可联系所属居委会

咨询近期疫苗接种时间安排等相关事宜

各居委会联系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628100124.png

其他小区联系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6281001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