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靠“普”前行!普陀区复工服务月正式启动,开启全面助企加速度!

2022-06-17 来源: 石泉街道

6月12日下午,“全力以‘复’ 靠‘普’前行”普陀区复工服务月启动仪式在中以(上海)创新园举行。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出席。副区长徐树杰主持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17143327.jpg

姜冬冬致辞

姜冬冬在致辞中指出,疫情期间,普陀区和企业之间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始终保持紧密联系,在齐心抗疫的同时,千方百计稳经济、促发展。当前已经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新阶段,普陀区将始终秉持“服务是普陀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以复工服务月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联系走访和服务企业的力度,为企业加快复工达产提供更好支撑、营造更好环境,做到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响应、企业困难第一时间解决、企业发展第一时间关心,当好“金牌店小二”“最暖合伙人”,以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应对超常规的困难,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启动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617143411.jpg

记者了解到,复工服务月的启动意味着普陀正式开启了疫情常态化阶段的“全面助企发展的加速度”。


“靠普十条”政策集中发布

“靠普十条”政策集中发布,区内十个职能部门分别从复工保障、房租减免、融资贷款、就业补贴、投资、购物消费、科技创业、文旅消费、政务服务、社会救助等十大方面对企业经营发展的方方面面给予了不同程度的政策帮扶。


“靠普租”集中颁证

微信图片_20220617143419.jpg

以“靠普租”为例,活动现场,6家社会物业楼宇代表与承租企业签订了“疫情租金减免协议”,普陀区政府将给予业主方租金补贴。“政府鼓励引导社会楼宇对最终承租主体给予房租减免,政府对符合条件的业主给予减免租金总额一定比例的补贴。这无疑为我们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推动经济恢复和重振,提振了信心。”近铁城市广场就是其中一家社会物业楼宇代表,其相关负责人对“靠普租”的政策充满感激。

微信图片_20220617143426.jpg

“靠普贷”集中授信

这种“打包式”服务企业的模式服务面广,并且集中力量解决了企业的共性痛点、难点。活动现场,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农商行、上海银行普陀支行分别向6家意向企业代表发放了授信支票,在银行实施利率优惠的同时,普陀区政府还将给予贴息支持。

据介绍,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巨大的资金压力。围绕企业关注的另一焦点资金链,区金融办与辖区内12家银行组建了100亿的“助企纾困专项融资贷款”额度,出台“靠普贷”政策为企业提供贷款展期、延期还款等金融服务,政府还从财政支出里额外提供20%的贴息。截至日前,第一批“靠普贷”已经共计38亿元已经对接到银行。

“封控期间,除个别保供门店外,170多家门店停业,营业收入大幅下降,近3000名员工的工资还要正常发放,在我们资金最困难的时候,‘靠普贷’给我们带来了希望。”小杨生煎创始人杨利朋回忆说,正在为受疫情影响给公司带来的现金流压力发愁时,“靠普贷”为她送来了“及时雨”。6月8日,小杨生煎成了“靠普贷”第一批受益者,工商银行授信30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

“靠普职”集中签约

微信图片_20220617143432.jpg

“无疫楼宇园区”创建倡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靠普职”集中签约,“无疫楼宇园区”创建倡议。上海上嘉物流有限公司和区就促中心、区人才中心就人才服务协议现场签约。根据协议,将通过稳岗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短期租房补贴等多种途径,鼓励企业稳岗留岗,帮助企业留住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617143439.jpg

启动仪式现场

据介绍,普陀区是全市首批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和清零的城区,在中心城区率先启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经济恢复和重振打下了坚实基础。疫情期间,还为服务企业和发展经济开出了一趟“云列车”,以不见面的形式主动倾听、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5月28日,在中心城区率先举行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28个重点项目集中落户普陀,彰显了逆势之下普陀经济运行发展的强大韧性。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普陀区新引进税收重点项目70个,其中,亿元级项目8个,项目落地速度超过年度时间进度12个百分点;普陀区外商直接投资合同金额和实际到位金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逆势而上,四大重点产业实现较快增长,占区级税收比重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