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 限时限流、规范采购!直击石泉首批“无疫小区”居民购物首日

2022-05-11 来源: 石泉街道

随着普陀区社会面基本清零,石泉路街道在做好“三区”管控的同时,按照“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的工作要求,对信安新村、中宁别墅(中宁路138弄)、中兴花苑、石泉路35弄、石泉路75弄、石泉路97弄、府村苑、臻如府一期(静宁路100弄)、臻如府二期(静宁路155弄)首批9个“无疫小区”实行“一户一证一人”管理,5月6日-5月7日,居民可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前往华润万家(光新店)采购生活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511120727.jpg

为应对届时可能引发的大客流,石泉路街道定点保供超市华润万家(光新店)严阵以待。今天早上8点不到,尽管天气炎热,但已有不少“无疫小区”居民自觉佩戴口罩,根据街道和超市工作人员地指引,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陆续进入超市购物。

“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超市门口设置了铁栅栏蛇形通道和2米间隔线,并在超市入口设置了‘场所码’和‘数字哨兵’,每位进入超市的居民需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小区出入证等,确保人证匹配。”华润万家光新店陈店长表示,为了最大程度避免人员聚集,每位进店居民需严格遵守“每张出入证当天限购一次”的要求,进店时门岗工作人员会在出入证对应日期上盖章。另外,进店购物的居民,单次消费金额不超过300元,购物时尽量快买快出,减少逗留时间。

除了限制人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外,超市方面还加大了消杀频次,每天中午12:30-13:30,采取临时关闭措施,对超市内外进行无遗漏、无死角的消杀工作,确保进出居民健康安全。

超市货架上,各类物品品种齐全,部分商品如蔬菜、肉等产品采取限量按需购买措施。收银台采用无接触自助收银方式,居民基本不用长时间等待和停留,个别不会操作的老年居民也可到人工收银台结账。

为了此次的采购行动能让“无疫小区”的居民放心和满意,石泉路街道会同华润万家超市事前做好了充足准备,提前拟定线下经营的操作方案,反复模拟居民采购情况,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同时做好生活物资储备,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