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 石泉这个“大家庭”众志成城,同心“战疫”

2022-04-21 来源: 石泉街道

“我们这幢楼是街道五星级文明楼组和美丽家园楼,邻里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正在分发抗疫物资的姚阿姨介绍着她居住的楼栋。

640 (29).jpg

姚阿姨居住的石泉路街道宁泉新苑小区61号楼共有党员15名,他们化身社区“快递员”“宣传员”“检测员”“协调员”“咨询师”……成为社区抗疫中最给力的志愿者、最暖心的好邻居。

作为封闭期间小区第一个成立党支部的楼栋,61号楼积极开展党员的协调、动员和保障等工作,并在各自家门口贴出了“党员示范抗疫先锋”的标识,亮明党员身份,发挥示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临时党支部书记小汪,克服了家人在抗疫一线工作无法回家、今年参加中考的双胞胎上网课无人照看等困难,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服务,成为大家口中的“好党员”“好书记”。

姚阿姨一家更是祖孙齐“上阵”。早上78岁的外公值班,下午74岁的外婆值班,晚上20岁的外孙女在小区巡逻。“我是一名党员,也是退役军人,只要身体可以就一定要和志愿者一起守护好小区。”外公自豪地说。

在楼栋党员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参与到各类服务和保障中。当小区门卫消毒设备不足、封控楼栋门口的大白物资保障不够时,居民们主动把最“紧俏”的酒精、泡面、鸡蛋、牛奶、咖啡、矿泉水贡献出来,将爱心传递。

住在7楼的刘先生将楼栋的微信群起名为“61#大家庭”,将全楼居民团结在一起,时刻充满着正能量。8楼的罗先生整理了小区团购导览并附说明,方便楼栋居民查看重要消息。

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个“先锋岗”就是一个战斗堡垒,61号的“党员楼栋”就是宁泉新苑小区的缩影。大家众志成城,同心“战疫”,让封闭管理不“封”爱。

640.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