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贴心!这里的“花式服务”让居民接种无忧

2022-01-17 来源: 石泉街道

自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启动以来

石泉路街道大力发扬

“实(石)干人,全(泉)靠谱”的工作作风

开启“5+2”“白+黑”的工作模式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管二居民区老年人较多,出行也较为不方便,为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管二居委会通过开展老人免费接送服务、“党员干部我先行”等活动,广泛宣传动员辖区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在接种过程中,居委会干部全程陪同老人到接种点接种疫苗,最大程度给老人们提供方便。在这样的氛围下,辖区的老人也纷纷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大大提高了接种效率。

        中山居委会始终秉持着“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工作理念,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线下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喇叭、海报、宣传单等手段,不断提高宣传覆盖面;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疫苗接种的信息,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事宜的了解。

        在动员过程中,居委会聚集了社区骨干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两委”班子成员示范引领作用,分享自己的接种经历,回答群众关于疫苗接种方面的疑问,有效消除群众的顾虑。

        为了营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使居民充分认识到疫苗接种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管一居委会有序分工、整合资源,或在楼栋内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或在醒目位置张贴疫苗接种的通知、或通过华池路沿街设摊宣传,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动员居民尽快尽早完成疫苗接种,筑牢社区防疫第一线。

1.jpg

        为了给居民群众创造一个方便舒心的接种环境,切实提高接种效率,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信仪新村居委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志愿者示范,全力以赴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信仪居委会干部们通过“边走访、边宣传、边答疑、边摸排”的模式,实时更新辖区居住人员疫苗接种台账,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他们以自身角度出发,耐心向居民群众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引导居民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

        陆二居委会干部利用电话、微信群、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在楼宇间、单元门口、广场等区域全方位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并联合社区志愿者、物业人员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活动,对各小区进行入户排查,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政策知晓率,确保让每名群众知悉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引导居民尽快就近完成疫苗接种。

        此外,居委会干部合理规划接种人群、节奏和进度,通过第一剂次分时分类接种电话告知、上门宣传等方式,实现第二剂次受种人群接种地点、疫苗种类、接种时间精准衔接,切实提高接种效率。

 

石泉路街道

以更快速度、更实举措

尽力做好“靠谱”保障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请广大居民朋友们

抓紧时间接种疫苗

早日构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