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贴心靠谱服务,让群众接种疫苗“安心、顺心、舒心”

2022-01-13 来源: 石泉街道

自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启动以来

石泉路街道大力发扬

“实(石)干人,全(泉)靠谱”的工作作风

开启“5+2”“白+黑”的工作模式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铁路居委会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居委会干部,他们既当疫苗接种“宣传员”,又当疫苗数据“调查员”,还当疫苗接种“护航员”,用心用情服务居民,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范丽琳是铁路居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她不仅在疫苗接种点协助老年人进行手机预约登记,还见缝插针地开展“扫楼行动”,面对面向居民述说自己接种后的真实感受,用亲身体验动员周边邻居,推动实现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到家”又“到位”。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石一居委会积极行动,勇担当、善作为。虽然石一居委会干部以女性居多,但她们始终秉持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态度,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华润万家接种点,石一居委会干部们时而化身“宣传员”,积极热心向来往路人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时而充当“指导员”,耐心热情指导居民群众做好接种人员信息登记;时而是贴心的“服务员”,搀扶前来接种的老人;时而是“讲解员”,对一些讲话听不清的年长老人一遍一遍耐心讲解。在疫苗接种的路上,她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尽自己的一份力。

        陆一居委会发动社区在册、在职党员组成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团队,挨家挨户开展“扫楼行动”,科学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居委会干部在宣传疫苗接种的意义和注意事项的同时,还做好排摸工作,并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预约接种等贴心靠谱服务。此外,考虑到有不少年轻人下班较晚,居委会工作人员更是贴心地准备了小点心给居民充饥,一系列的暖心举动感染了大量社区居民,大家的接种意愿也越来越强。

1.jpg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秋月枫舍居委会通过精准摸排、广泛宣传、后勤保障等一些列举措,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jpg

        一是高度重视,齐心协力。秋月枫舍居委会一直以巩固防疫成果、保障人民安全为己任,通过合理排班,均衡工作强度,提升疫苗接种工作效率。
        二是细心服务,内外联动。结合“四百”走访和党员慰问等活动,做好“加强针”接种动员,并根据居民需要提供个性化服务。

        三是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利用好“背包小分队”进社区和接种点临近的优势,通过社区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疫苗接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洵一居委会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践行“三牛”精神的重要抓手,做到全面发动、迅速落实,构建起坚实长效的新冠免疫屏障。

        洵一居委会在抓好凝聚思想这个“定盘星”的基础上,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全面动员,采取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疫苗接种政策、科普知识以及新冠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只有全民接种才能全民免疫”的必要性,确保适宜接种人群“应知尽知,应接尽接”。同时,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将主动入户登记和卡点等候登记相结合,不断扩大宣传面积和接种登记数量,广泛营造全民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石泉路街道

以更快速度、更实举措

尽力做好“靠谱”保障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请广大居民朋友们

抓紧时间接种疫苗

早日构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