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握指成拳,凝聚合力,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提速

2022-01-12 来源: 石泉街道

自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启动以来

石泉路街道大力发扬

“实(石)干人,全(泉)靠谱”的工作作风

开启“5+2”“白+黑”的工作模式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1.jpg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增强免疫屏障,石岚三村居委会结合实际情况,多举措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宣传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应知尽知,应接尽接”。

        一是老书记有力指导,居委勇闯难关。居委会是群众面向政府的第一道窗口,经过几次换届工作后人员“新老交替”。有一批“老书记”,她们离开岗位却不离责任,将丰富的工作经验传授给年轻一辈。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团结一心,让“早接种、早受益”的理念深入人心,助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持续发动接种。由居委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宣传小分队,通过“线上宣传+线下动员”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疫苗接种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引导大家主动登记接种。

        三是摸清接种底细,细化分解任务。结合前期疫苗接种台账,对工作进行细致分解,居委会干部包块逐一入户走访辖区居民、商户,以点对点、面对面方式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接种,并及时更新适龄人员疫苗接种台账。

        四是提供贴心服务,有序安排接种。精心安排流动接种队进入小区,将接种点“搬”到家门口,打通疫苗接种服务最后一公里。虽然当天气温寒冷,但是并没有阻挡居民接种疫苗的脚步,辖区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居民等纷纷前来接种疫苗,为筑牢辖区免疫屏障献出“一臂”之力。

        洵二居委会始终秉持“一步一个脚印”的工作理念,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虽然近日天气愈发寒冷,但在疫苗接种点总能看见洵二居委会干部忙碌的身影。他们不厌其烦地询问来往的路人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由于这些路段上老年人较多,居委会干部耐心细致地帮老年人操作智能手机,对于那些心存疑虑的老人,居委会干部则全程陪同老人进行疫苗接种,还提供24小时联系电话,使老人安心无负担,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此外,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还带领居委会干部对沿街商铺从业人员逐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摸底,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薛家厍居委会以“不浪费一分一秒”的恒心,按照“应接尽接”的原则,全力发动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在电话动员和上门动员疫苗接种工作时,时常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在书记、主任的带领下,居委会干部们互相打气,以积极心态继续做好居民工作。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许多原先不愿意接种的居民主动接种了疫苗,甚至向周边朋友宣传接种疫苗的好处。薛家厍居委会还充分整合外部资源,通过共建单位、亲戚朋友,吸引辖区外的居民前来接种,大大推动了疫苗接种工作进程。

        铜川居委会通过“三步走”,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一是广宣传。通过在小区各楼道张贴疫苗接种宣传海报,并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报疫苗接种途径、时间等信息,动员居民群众及时接种疫苗。

        二是精排摸。合理运用社区云平台及时了解居民接种信息,了解社区居民的接种情况。为了做到数据的实时更新,工作人员每天分享接种进展、接种情况等信息,确保信息互通、联动反应。

        三是多布点。居委会干部放弃休息时间,全员上岗,通过入户走访、设摊宣传等形式,投身于疫苗接种一线,为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共发出知情同意书2000余张。

        镇坪居委会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首要重点工作。每天太阳刚刚升起,镇坪居委会干部们就第一个来到秋月枫舍步行街疫苗接种点,支好桌子、打开喇叭,积极宣传疫苗接种。

        镇坪居委会还认真分析了接种点周边的流动人口组成,发现周边来往的年轻人占绝大多数。于是,居委会干部们便精准施策,选用了当下年轻人最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

 

石泉路街道

以更快速度、更实举措

尽力做好“靠谱”保障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请广大居民朋友们

抓紧时间接种疫苗

早日构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