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面上“广发动”,做好“绣花活” ,石泉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2-01-10 来源: 石泉街道

自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启动以来

石泉路街道大力发扬

“实(石)干人,全(泉)靠谱”的工作作风

开启“5+2”“白+黑”的工作模式

通过“立体式”宣传、“扫楼式”摸排

“跟进式”督查

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疫苗接种过程中

各居民区始终以群众满意

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二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发挥“比学赶超”的精神,全员上岗、全体出动,根据前期排摸清单,开展电话提醒服务,将接种详细信息、流程通知到位。对于未能电话联系上的居民,居委会还安排了工作人员上门确认登记。

1.jpg

        在疫苗接种现场,居委会干部、志愿者的身影在人群中来回穿梭,为居民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成为了居民的“定心丸”。此外,他们还负责秩序维护、答疑解惑、情绪安抚等工作,提醒居民需要注意的事项,舒心、安心、暖心的接种环境,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对于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或身体不好的高龄老人,居委会干部还会陪同前往接种点。在完成接种后,居委会工作人员还会通过上门或电话回访等方式,及时关注老人接种后的身体状况。

2.jpg

        为了保证每家每户都能及时得到最新的疫苗接种信息,除派发宣传单等日常宣传手段外,品尊居民区党总支还精心设计了可接受度高的动员海报。针对品尊小区的居民年龄层次多样、作息时间不尽相同,居委会干部、社区党员、楼组长、志愿者等纷纷入户走访,询问每位家庭成员的接种情况,并及时为未接种的居民登记预约,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忙扫码登记。

        在疫苗接种动员过程中,党总支一直坚持以“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为原则,虽然疫苗流动接种车在各个居委会定时定点接送居民,但仍存在不少居民时间匹配不上、觉得等待时间过长的情况。为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米”,党员自发组织形成短驳车队,用自己的私家车随时接送前来接种的居民,以真诚到位的服务引导居民应种尽种,共筑免疫屏障。

        为积极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宣传工作,中宁居委会始终秉持着“广宣传、张开嘴、迈开腿”的工作理念,开展了疫苗接种动员“敲门行动”,为共筑免疫长城按下“快进键”。居委会干部按照各自分工,根据一户一表信息,对辖区内所有居民进行排摸,挖掘接种需求。

        他们放弃晚上休息时间,手拿新冠疫苗未接种名单登记表,挨家挨户敲响居民的家门,消除部分居民对接种疫苗存在的顾虑,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们接种疫苗,以免过错最佳接种期。遇到居民不在家的情况,居委会干部便通过打电话和加微信等方式联系居民,做到逐户销项。
        针对小区居民接种需求大,居委会还申请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让居民少跑腿,并全程陪护完成登记、接种、留观等步骤,现场居民纷纷对这种暖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石泉路街道

以更快速度、更实举措

尽力做好“靠谱”保障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请广大居民朋友们

抓紧时间接种疫苗

早日构筑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