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基层党建“年终考”,书记述职“交答卷”!

2022-01-05 来源: 石泉街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和“实(石)干人,全(泉)靠谱”的作风,结合疫情防控和街道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石泉路街道召开2021年度居民区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评议会,街道主要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片区驻点老书记、党代表以及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出席会议。

1.jpg

        会上,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围绕主要工作成效、存在不足与原因、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并结合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班子队伍建设情况、“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基层党建日常和重点工作落实、党建品牌打造以及疫情防控、创城巩卫、“开门第一件事”等街道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2.png

        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兆吉代表街道党工委,对现场述职人员进行逐一点评,并根据各居民区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工作希望。
        徐兆吉指出,此次述职评议会各居民区党组织书记讲举措、晒成绩、找不足、谈打算,是各居民区之间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契机。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居民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组织力的影响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徐兆吉强调:

在提升组织力上下功夫

铸党建之魂,做实靠谱党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深化“红色议事厅”“物业联盟”效能,做大做强“靠谱石泉?石泉实美”党建联盟,努力提升各级党组织齐头并进、提质增效。

在提升执行力上下功夫

强发展之要,共创靠谱石泉

        围绕社区重大项目和难点问题,开展好“红帆驿站”“红色物业”“红色代办”活动,坚持实干、巧干、苦干、硬干,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短板”变成“潜力板”、把“攻坚”变成“磨刀石”,在区域发展、服务提升、治理创新等方面下功夫,为社区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在提升战斗力上下功夫

固队伍之基,打造靠谱队伍

        围绕“干部人才高素质”的工作目标,实施“聚心”“育苗”“赋能”“沃土”计划,用好“劳模工作室”“老书记工作室”等资源,组织书记和党员骨干轮训,通过课堂“听”、现场“看”、擂台“比”、典型“引”、实践“验”、考核“促”,进一步赋能居民区干部,打造一支勇挑重担、独当一面、“以四到四办换四心”的干部队伍。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情况开展现场民主测评。

        石泉路街道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着力增强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建强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