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暖心!实(石)干人的国际志愿者日,这样过……

2021-12-06 来源: 石泉街道

       今年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传递志愿服务精神、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石泉路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石)干人,全(泉)靠谱”的作风,把爱传递到社区的每个角落。

       12月3日上午,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石泉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 “石泉实美 志愿同行”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石泉司法所、社区医院、救助二站、高老师爱心小屋、公兴搬场、伊尔意口腔、文峰美发等志愿服务队为居民带来了法律咨询、磨刀、理发、修鞋、修伞、义诊等便民服务,受到了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1207_100124_796.jpg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热情向居民群众发出“清瓶行动 节水申城”倡议,呼吁全社会主动减少“半瓶水”的浪费行为。居民们积极响应,纷纷在空瓶上写下了自己的节水“金点子”。

       来自北海中学的海贝红领巾青少年志愿者利用“双减”后的业余时间走进居民区,为社区高龄老人讲解智能手机的应用,助力老年人迈过“数字鸿沟”、越过“数字陷阱”,更好地享受智慧生活。

       在秋月枫舍居民区,磨刀、修鞋、修伞、修手表、修眼镜、缝补、小家电维修等便民服务也开展的如火如荼。耐心、专业的解答,细致、贴心的便民服务,让志愿服务精神在社区满溢。

5.png

      

靠谱石泉,全民反诈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识骗、防骗的能力,切实维护人民财产安全和社区和谐稳定,各居民区组织居委会干部、社区志愿者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宣传活动。

       您好,请问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它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内容。

身穿志愿者马甲的居委会干部和志愿者向居民耐心地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和重要意义,并引导居民安装软件,同时告知他们通过学习里面的知识,能够有效提高防骗能力,还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性,增强了识骗、防骗、拒骗意识,进一步筑牢了反电诈“防火墙”。

      

靠谱石泉,实干先行

       这个双休日,街道各居民区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面自查整改,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洗、大扫除活动,进一步提升小区环境面貌。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主次干道等为重点,全面清理卫生死角,以最佳状态迎接创城“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