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老书记传授工作“秘籍”,让“小梁”能挑大梁!

2021-12-02 来源: 石泉街道

       11月30日上午,石泉路街道在品尊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大梁带小梁,小梁挑大梁”活动。“大梁”书记朱爱琴、梁慧丽、何玉凤、陈文伟,街道社区党建办主任赵健以及综合改造组大组组员和民生自治大组部分组员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品尊国际一期于2009年正式竣工,2010年初交付使用,2011年开始3幢楼外墙面层陆续出现不同程度的空鼓、开裂和脱落现象,2012年后墙面空鼓脱落现象日趋严重。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石泉路街道积极搭建社区与居民沟通交流的平台,推进社区居民自治,开辟了一条联系群众、优化决策、化解矛盾、改进工作的新途径,加速推进修缮方案的确立和实施,顺利地完成了品尊一期外墙修缮项目,为社区居民营造了安全宜居的生活环境。

1.jpg

       座谈会上,品尊国际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沈馗就品尊一期外墙修缮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品尊居民区党组织坚持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路径,成立四方工作推进小组,搭建沟通议事平台,为小区外墙修缮实事工程项目提供了坚强保障。

       开发商、施工方、居民代表等推进小组成员对区、街道、居民区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修缮过程中,区、街道领导多次实地踏勘修缮现场,现场会商修缮事宜,在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居民生活、出行影响的前提下,保证了修缮工程的顺利完工。

      

座谈会上
“大梁”“小梁”书记们

分别围绕基层党建、文明创建

环境整治、社区建设等方面

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长寿路街道永定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龚顺美

       社区党建是城市党建工作的基础,社区工作者是基层建设和基层治理的骨干力量。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在城市管理服务、凝聚居民群众、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区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曹杨新村街道北杨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潘斯一

       群众工作要深入到群众中去,要扛起身上的重担,要跟居民之间多沟通,才能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

 

长风新村街道普四二委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顾瑜

       群众工作必须坚持公开与透明,做到与群众以心交心、用心换心,带着感情、倾注真情,真正站在群众利益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曹杨新村街道花溪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陈健

       通过党建引领,在小区里凝聚起一批贴心人、做事人,把居民群众带动起来,推动社区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大梁”书记 梁慧丽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社区要搞好一定要有个坚强的党组织”。在座的居民区书记们都是有责任、有担当的好书记,要继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

 

       一群人,一条心,一起走。石泉路街道将着力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治理好小区、服务好居民和促进居民融合等方面下功夫,把小区建设得更美丽、更文明、更安全、更温馨,创造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