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普法 | 解锁法治学习新形式,这个“红色剧本杀”有创意!

2021-12-02 来源: 石泉街道

       要说近期最火的电影,莫过于《扬名立万》了,精彩纷呈的推理,赢得了众多好评。近期,石泉路司法所以“12.4”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在公共法律服务客厅及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举办了以党史为主题、以法治教育为宗旨的“红色剧本杀”活动。通过情节设计、场景模拟、线索推理等沉浸式剧本体验模式,带领大家与革命先辈进行了一场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让法治教育入脑又入心。      

       “你没有不在场证明,你的嫌疑很大啊······”

       “当时我走到门口的时候,里面还有走动声和叹气声,他当时一定还活着!”

       随着剧情一页页揭开,居民玩家们慢慢走进了人物角色的内心,逐渐把自己当成了时代洪流中的关键一员,抓住细节、理顺逻辑,积极推理案件进展及凶手,将自己融入具有历史感的“隔空对话”和“头脑风暴”。

       在讨论环节,大家畅谈活动感悟,从人物角色、时代背景、党史故事,无不感受到无数中华儿女挺身而出、共赴国难的血性和气节,感受到革命先烈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无畏和坚定。

       扮演共产党员李宛音的居民玩家说:“这个剧本杀体验感非常好,坚定抗战决心写遗书的时候,我热泪盈眶,就如我写的那样,我愿意做负重前行的先锋,带领着我的学生走向一条光明的大道,相信未来必定会阳光灿烂。通过这次活动,我不仅学习了法律知识,更坚定了初心使命。”

       活动结束后,主持人还结合案件与法律知识,进行了案件复盘,将法治宣传和群众休闲娱乐有机结合,让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收获法律知识。

1.jpg

       感悟思想伟力,激发使命担当。“红色剧本杀”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其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能力,搭建起沉浸式学习的平台,为法治教育注入年轻新活力,推动社区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