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创城 | 石泉的这场“旧物置换”爱心公益活动,让杂物有了“新去处”

2021-12-01 来源: 石泉街道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和美的居住环境,日前,中山居民区党总支联合共建单位共同举办了一场“旧物置换”爱心公益活动。居民们拿着自家闲置的物品来到社区进行互换,不但提升了居民低碳环保、节能节约的生活理念,还促进了邻里关系和谐,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1.jpg

       “大家来看一看,如果家里有闲置物品,如自行车、小家电等,都可以拿来置换。”活动当天,在志愿者们的宣传中,居民们纷纷将家中旧物品拿出来,用以置换大米、油、洗衣液等日用品。

       有居民表示,家中的自行车、吸尘器长期不用早就想处理,但白白丢了又可惜。赶上这次“旧物置换”活动,不仅环境变干净了,居民也得到了实惠。

2.jpg

       除了爱心公益活动,社区还同步开展了理发、测血糖、口腔检查、磨剪刀等便民志愿服务,深受居民的喜爱。

       “举办这种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激发居民群众的主人翁精神,不断增强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表示,通过“旧物置换”活动,一方面有利于旧物得到充分利用,共同营造整洁宜居的舒适环境,另一方面还能让大家互动起来,促进社区和谐。我觉得很有意义,从效果上看,活动也很受居民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