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机就在身边,石泉人办事更便捷!

2021-11-29 来源: 石泉街道

石泉路街道“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

又添新成员

“一网通办”自助终端机来啦

涉企服务、户籍护照、社会保障

多种事项都能实现线上办理

       近日,上海率先试点的“一网通办”政务服务迎来上线三周年。秉承让市民、企业“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的理念,石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结合社区老龄化的特点,带着“指尖上、家门口、一体化”的服务理念走进居民区,依托镇坪、铜川、兰田“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引导老年人掌上办、网上办、就近办相关事务,助力老年群众跨越数字鸿沟,感受政务服务的温暖与便利。 

      

服务送到家门口

       街道积极统筹为老服务资源,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打造设立延伸服务点,目前,街道三个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都已配备“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终端机,其中位于兰田片区的“24小时自助机”,通过读取身份证或随身码就能自动解锁门禁,入内办理业务。

1.jpg

       自片区内的自助终端机正式投入使用以来,在街道、居委会志愿者的帮办下,不少中老年朋友都已成功办理了“离线码”“医保个人信息查询”“就医记录册更换”等业务。

工作做到心坎上

       “阿姨,您看,随申办APP的长者专版就是专为老人设计的,点击这个亮证键,只要添加好您的身份证、户口簿,外出即使没带实体证件用这个也能办成事!”

        “字体大了,看着清楚,功能也写的清楚,好操作多了!” 

2.jpg

       来片区参加活动的徐阿姨,难以相信自己就动动手指轻点几下手机,就能亮出自己的电子证照,连连夸赞“一网通办”的便捷,并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现场还通过观看“一网通办”主题系列宣传片及听取工作人员关于“两个免于提交”“离线码”办理等内容的讲解,进一步培养居民网办习惯,让居民从“能办”到“好办”,亲身体会线上办理的便捷性。

3.jpg

       老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跃跃欲试,在工作人员面对面、手把手的帮助引导下打开随申办APP内的“长者专版”学习起了“电子亮证”等自己想要了解的操作事项,不少老年人感叹不虚此行。


       下一步,石泉路街道将继续发扬“人靠谱,事办妥”的工作作风,不断创新维度,延伸服务,加快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让更多居民切切实实感受到石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