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党建引领保驾护航,各方联动攻坚克难

2021-11-26 来源: 石泉街道

       社区是党联系群众的最基层单位,社区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居民的“连心桥”、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站”、社区基层建设的“稳压器”。作为直接面对社区居民的工作者,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如何发挥作用?如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天就让我们走进

太浜巷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周 振 文★

 

一颗“热心”服务群众

       把为民实事做到位、把支部阵地打造好、把党员群众引导好、把党的温暖送到家……春去秋来、无怨无悔,他入党28年来,始终在平凡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着一名基层党员不忘初心、担当敬业的奉献精神,他就是石泉路街道太浜巷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周振文。

000.jpg

       太浜巷社区共有2479户居民,是街道户数最多的居民区。但在周振文心里,谁家有老人、谁家有孩子、谁家有困难需要帮扶,在他心中都有一本“明细账”。他把居民当家人,把社区当作大家庭,自己挑起“当家人”的担子,用一片真心、满腔热情操持这个“家”,与社区居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不断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一颗“精心”全民行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共享创建成果,是所有居民的共同心愿,也是为群众谋福利、为社区谋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2021年下半年,正值普陀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时期,社区环境整治工作成为了“重中之重”,太浜巷居民区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党建+人居环境提升”思路,夯实环境整治力度。

111.jpg

       周振文带领居委会班子成员走遍了社区的角角落落,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清理绿化带垃圾,铲除“黑广告”,整治楼道堆物、飞线充电、车辆乱停放、乱晾晒等,同时,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派出所等多次开展联合整治,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解决占用公共绿地、扰民、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通过一段时间的环境整治,社区面貌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

 

一颗“红心”敢拼敢战

       岚皋路166弄有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有长期捡拾垃圾的习惯,在他家门口、楼道内,甚至是家门口的停车位上都堆满了旧家具、旧自行车、废旧杂物等各种垃圾,对周边居民以及小区卫生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他的邻居是一位残疾人士,由于门口被堆满杂物,阻碍了轮椅的进出,更是苦不堪言,对于楼栋内消防安全通行、救护通行也埋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早在9月,居委会对这户门口堆放的垃圾进行了大清理,共清运了2卡车的垃圾。但没过多久,楼道堆物却“卷土重来”,周振文和物业人员再次上门做工作,请他配合将停车位上的旧家具清走,并提醒保存好旧家具内可能还需要的物品。可好心的劝解非但没有换来配合,老大爷将一个抽屉直接扔在了周振文的身上,额头上当场就被砸破了一个大口,血流不止,居委会干部随即赶到现场并拨打了110和120。在赶往医院的路上,周振文还不忘叮嘱居委会干部一定要将垃圾清运走,还广大居民一个安全、干净的“家”。

222.jpg

       在居委会干部、物业人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派出所等共同努力下,垃圾终于被全部清运,周围的居民们无不拍手称赞。目前,周振文的额头上还留有缝了三针的疤痕,但他笑着说:“我不上谁上,这是我的职责所在。面对社区治理中遇到的‘顽疾’,决不妥协、坚决拿下,要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
       太浜巷居民区党总支始终以“实(石)干人,全(泉)靠谱”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砥砺奋进,进一步引导党员群众参与到社区治理的工作中,用靠谱的行动把居民关切的事办妥,为建设“靠谱石泉?石泉实美”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