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拒绝浪费半瓶水!“清瓶行动”口号征集火热进行中~

2021-11-26 来源: 石泉街道

       活动中你收到了主办方发放的一瓶500毫升的矿泉水,你会……

A. 全部喝完或带走

C. 喝剩约一半

B. 喝剩约1/3

D. 开瓶但基本不喝

       你选了哪个答案呢?

       一瓶水,一场会;会一散,扔一半。据新华社今年3月报道,有专家以10%的浪费率保守估计,全国会议场所每年浪费的“半瓶水”在千万瓶以上。其实不只是会议、活动现场,在图书馆、体育馆以及人流量大的步行街、游乐场等地,“半瓶水”也随处可见,这无疑是巨大的水资源浪费。

7.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杜绝“半瓶水”浪费现象,养成“拒绝浪费半瓶水”的良好节水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清瓶行动 节水申城”宣传口号征集活动,呼吁全社会主动减少“半瓶水”的浪费行为。

      

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1月30日

征集要求

1、紧密围绕“节约用水”“清瓶行动”等核心思想,让爱水惜水节水理念深入人心;

2、内容原创,思想积极,富有正能量;

3、言简意赅,朗朗上口,具有吸引力、号召力、感染力(字数不超过20字)。

 

征集方式

6.jpg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填写。我们会挑出其中朗朗上口、构思巧妙的口号送上精美礼品一份哦~

 

清瓶行动,人人有责

让我们携手起来

一起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

节约用水的实践者

文明风尚的引领者

共担节水重任,共建节水申城

快发动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来投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