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石)干人,全(泉)靠谱 | 铆足干劲、砥砺奋进!用靠谱的行动把居民关切的事办妥(文明美篇)

2021-11-26 来源: 石泉街道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石泉路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激励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便民为民、经济发展等中心工作,以“实(石)干人,全(泉)靠谱”的精神状态,把传承“红色基因”落实到每一个角落,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带着“初心”“使命”干实事、实干事。

       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发挥区内革命遗址(旧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资源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顾正红纪念馆和沪西工人半日学校史料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历史中寻访初心,在缅怀先烈中传承使命。

1.jpg

       用身边的真实故事为党员干部上一堂生动的党课,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

2.jpg

       街道不断深化公民道德建设,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让崇高的精神追求,外化为人们道德实践的自觉行动。

3.jpg

       以社区事务自治、社区管理共治、社区文明德治、社区秩序法治为目标。聚焦文明邻里、文明餐桌、文明出行、文明上网等方面,开展“绿口袋”行动、垃圾分类、“筷”行动、一带一盔宣传、网络安全等文明创建系列活动,为“美丽家园”建设凝聚人心力量,形成全民参与、为创城助力的生动局面。

       同时,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将小区环境提升作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以群众看得到、摸得见的方式,让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接地气、暖民心。

4.jpg

       未成年阶段是人生的起步阶段,是价值观念形成、人格品德塑造的关键时期。街道不断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全面提升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质量水平。今年以来,街道积极打造形成“1+4+X”阵地网络,开展群众最喜爱的活动、讲解群众最想学的知识、提供群众最需要的服务、解决群众最闹心的难题,推动文明实践的种子在石泉的热土上落地生根。

       同时,立足石泉实际,紧盯百姓需求,推出一批“接地气、有温度”的志愿服务项目,满足群众在普法宣传、创城共治、科普环保、文化惠民、市民修身、平安守护、暖心帮扶等方面的各类志愿需求,并孕育了“拱一拱”敬老服务队、“高老师爱心小屋”便民服务队等志愿团队,着力提升文明实践服务准度和惠民便民力度,让新时代文明新风浸润在社区每个角落。

       “实事办好了,难题解决了,人民群众才能满意。”石泉路街道将持续聚焦树立“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好作风,凝聚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发力、精准下力、持续用力,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