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台宣传月 | 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石泉路街道开展涉台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10-22 来源: 石泉街道

       10月是“涉台宣传月”,今年,石泉路街道不断整合资源,多层次、多渠道开展了一系列涉台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宣传氛围。

       石泉路街道联合司法所免费为台胞台属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切实保障合法权益。

1.jpg

       10月12日,以建党100周年和学习“党史”为主题,开展“四史”专题学习。大家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四史”的思考体会,现场热烈的交流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2.jpg

       10月21日,在镇坪片区功能厅举办“涉台宣传月”专题讲座,邀请了上海市台办研究室主任顾祖华,作《新时期下两岸关系和台海形势》专题讲座。石泉路街道各界统战人士50余人参加讲座。

       座谈中,顾祖华以当前台湾政局为切入点,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的现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当前两岸关系中的热点和对台工作开展情况,生动的案例讲解和深刻的原因分析,加深了统战人士对当前两岸关系和台湾政局的了解,更加坚定了祖国统一的决心。交流中,统战人士纷纷表示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3.jpg

       10月21日下午举行了涉台知识竞赛,活动中,大家精神饱满,你争我抢,气氛热烈,不仅加强了对涉台知识的了解,更加深了对台湾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的认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