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创城 | “大梁带小梁”,线上交流会“一午一时”聊了这些事……

2021-10-18 来源: 石泉街道

       10月15日,石泉路街道开展普陀“大梁带小梁”石泉组“一午一时”线上交流会,会议以《如何党建引领发动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中》为主题,旨在推进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

       石泉路街道品尊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大梁带小梁”老书记工作室组长沈馗,薛家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大梁带小梁”老书记工作室副组长奚望,以及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联合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陈乐军主持会议,兰凤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李菊萍作为嘉宾出席。

       陈文伟表示,要组织党员和管理人员集中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应知应会知识、环境整治考核标准,了解创城工作要点、掌握创城工作标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合力、多措并举,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切实做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

       钱萍提到,各社区党员干部要在党建引领下,发挥班子成员的合力。要结合“四百”走访,做到走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暖百家心。要整合资源、明确职责,常态长效确保创城工作做实、做细。要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城市软实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李菊萍对文明城区创建前期宣传方面提出建议。她表示,可通过小区的公告栏、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创建宣传工作,营造日渐浓厚的创建宣传氛围,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陆建萍说,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文明,是城市进步的标志。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每个居民的守护和参与,创建文明城区永远在路上,广大居民群众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中来。

       陈丹谊表示,只有坚持党建为民、惠民、利民,以群众需求为标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期待,妥善解决困扰老百姓美好生活的难点、痛点,才能为社区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会上,指导老师及各居民区书记、学员纷纷发表个人感想,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提出“金点子”,为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和全民参与热情积极建言献策。

       连日来,街道各居民区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1.png

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为人民

石泉路街道

以饱满的精神状态

细致的工作作风

坚决打赢创城迎检“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