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有爱 | 敬老爱老,德润人心,这里的重阳节活动温暖满溢!

2021-10-15 来源: 石泉街道

       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敬长爱老的传统美德,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10月1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重阳节便民服务活动在宁强路25号彩虹广场展开。

1.jpg

       此次便民服务根据居民需求设立了磨刀、理发、修鞋、修伞、修手表、修眼镜、量血压、缝补、家电维修、油烟机清洗、社区红娘等十余个摊位,深受居民的喜爱。

2.jpg

       活动刚开始,理发摊位前便排起了长队。尤其是腿脚不便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理发师的贴心服务,便捷又实惠。负责理发地志愿者认认真真地给老年人理发,为老人理了满意的发型,老人理好头发后都显得特别精神,觉得此次服务很贴心。

3.jpg

       缝补衣物也是修补服务中最受老人们欢迎的“明星”摊位之一。从被单枕套到衣角袖口,从缝缺补漏到更换拉链,每一项小服务都像“驻扎”进了老人们的心里,满足老人们的生活需求。还有一些年龄较大的居民井然有序的坐在凳子上,让义诊的医生为他们测量着血糖血压,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提醒他们按时服药。

       在另一边,前来磨刀的居民络绎不绝,沙沙沙……刀在磨刀器上细细打磨,不一会,一把把生锈的刀具变得铮亮。打磨刀具的老师傅在打磨的同时还为居民细心讲解了不同材质、不同用处的刀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活动中,不少居民表示:“街道搞得便民服务非常好,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在石泉路街道,有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承担着关爱空巢、平安巡逻、楼道整治、邻里互助、文明养宠等志愿服务。在创城工作中,老年志愿者们更是不畏酷暑、不畏严寒,积极发动社区志愿者和居民群众进行卫生整治,形成群众广泛参与、共同美化家园的良好氛围,成为助力文明城区创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为扎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对老人的关爱,解决社区老人行动不便、拍照难等问题,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石泉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携手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开展“留下最美瞬间”免费拍摄证件照活动。

       竖起蓝色背景板,前边放一个板凳,一个简易的室内摄影棚就搭起来了。早上9:30,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便挤满了前来照相的老人。在拍照时,一旁的志愿者还会主动上前为老人打理发型、并帮忙整理服饰。有些老人好久没有拍过照片,坐在镜头前还稍显紧张。

4.jpg

       “阿姨,放松,笑一笑”“头再往左转一点点。”随着摄影师手中相机的“咔嚓”声,一张张美丽质朴的笑脸,在相机中定格,老人们连夸赞志愿者的贴心细心。拍完照后,摄影师还会将老人们的照片进行精心处理,并把照片送到老人手中。

       为庆祝重阳佳节的到来,10月13日,兰田片区举办了主题为“浓浓泉心重阳情,敬老爱老暖人心”的活动。

5.jpg

       来自“泉心守护·情暖夕阳”为老服务对象代表、便民服务志愿者代表、居委会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在为老服务中的收获和感动。

       活动邀请了普陀公安分局团委书记刘有骏,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分享真实案例,为大家普及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种形式,并贴心提醒老人可在手机中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识骗防骗能力。

       在敬老月期间,“泉心守护·情暖夕阳”为老服务工作人员通过前期电话慰问及实地走访,收集了行动或生活有困难的老人的诉求,并组成“圆梦小分队”,帮助他们解决理发、清洗油烟机等点日常生活中的急难愁盼,让他们体会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安。

       为进一步凝聚侨心,更好地服务侨胞侨眷,切实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中的重要作用,石泉路街道“侨之家”开展了一系列重阳节活动,让社区侨界的老人们过上一个欢乐、和谐的重阳节。

       10月13日上午,石泉路街道“侨之家”在镇坪片区开展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暖侨情”插花活动,邀请了社区20多位侨眷老人参加。

6.jpg

       活动中,花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插花用到的花种、插花基本花型,并简单介绍了几种保存鲜花的日常技巧。大家兴致勃勃,边听边学边动手,从最初的手忙脚乱开始逐渐变的得心应手,对花枝、花叶的修剪处理得干净利落。看着一盆盆漂亮的鲜花逐渐成形,大家都充满了成就感与喜悦感。

       当天下午,石泉路街道”侨之家”走进沙田敬老院,带着对老人的尊敬和关怀,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8.jpg

       石泉侨联主席傅赉华向敬老院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他们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随后,石泉侨联志愿者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草原上夜色美》等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用歌声尽情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现场掌声不断,一些老人们也激动地跟着一起合唱。

7.jpg

       石泉侨联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重阳糕和精心制作的爱心鲜花,和老人唠家常、送祝福,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心和温暖。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

祝愿老年朋友们

生活安康、家庭幸福、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