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经济 | 这场人才政策宣讲会,助力石泉经济高质量发展,干货满满!

2021-09-26 来源: 石泉街道

       为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9月23日下午,由石泉路街道营商办、上海明捷置业有限公司主办,区人才服务中心、区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协办的 “品尊楼宇人才政策宣讲会”在品尊十八英尺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会议邀请区人才服务中心徐颖璐、区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唐博围绕居住证积分、居转户、人才引进以及工伤认定等四大主题进行宣讲,共吸引品尊楼宇内20余家企业负责人前来参加。

1.jpg

       来自区人才服务中心的徐颖璐老师,就居转户积分申请和人才引进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作重点提示,避免大家申报时走弯路、规避重复环节。同时,徐颖璐老师还重点解读了新旧人才政策的不同之处,并提供了最新的政策文件,帮助企业负责人对人才引进政策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2.jpg

       “人才新政的出台,让刚毕业的学生在上海就业、生活没有了后顾之忧,让我们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时更加充满了信心。”现场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

       区社会保障管理服务中心的唐博老师围绕工伤的认定范围、认定程序以及劳动能力鉴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对持续提升企业职工工伤预防意识、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两位老师还针对企业需求,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的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政策宣讲活动为企业引进人才、促进发展、保障员工权益带来了实际帮助。

       为了帮助大家尽快掌握讲座内容,街道营商办向前来参加讲座的企业负责人发放了《企业服务指南》《工伤保险办事指南》等宣传资料。

       石泉路街道充分整合资源,通过精准推介和精准服务,破解人才政策信息不对称、人才政策难落地等问题,实现人才政策推介在辖区楼宇、企业全覆盖,推动人才服务全过程,不断提升用人主体和广大人才的满意度。街道营商办将继续秉持“‘石’刻为你,‘泉’力以赴”的服务理念,不断推出各类政策宣讲活动,切实让政策和服务的红利实现落地、落实、落优,为企业集聚和科技创新提供发展沃土。

       有关人才落户政策的相关内容,可参考以下文件内容:

       沪人社力发[2015]41号《关于服务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更加开放的国内人才引进政策的实施办法》

       沪府规[2019]45号《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报本市常住户口办法》

       沪人社规[2020]1号《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报本市常住户口办法实施细则》

       沪人社规[2020]24号《关于优化本市居住证转办常住户口政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