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安全无假期!石泉市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1-09-23 来源: 石泉街道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保障辖区内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石泉市场所积极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督检查,为石泉居民的生活保驾护航。

1.jpg

       石泉市场所监管人员深入辖区各餐饮单位和超市卖场,对中秋节令食品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料进货、添加剂管理、成品贮存等情况,并按商品包装物减量相关规定,对月饼等礼盒开展商品过度包装检查,督促经营户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力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2.jpg

       在辖区各零售药房,石泉市场所监管人员开展药品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购买退烧止咳药制度落实情况、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确保零售药店落实防疫措施,发挥哨点作用,全面保障居民用药安全。

       石泉市场所监管人员深入辖区各大商场,对商场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商场电梯的运行状况及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督促各商户认真开展节前自查,做好应急预案,杜绝潜在隐患,切实守牢城市运行安全底线。

       节日期间,石泉市场所将立足职能,持续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监管工作,全面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守居民饮食用药安全,护居民节日出行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