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 | 体验指尖上的传统民俗,我们这样过中秋!

2021-09-23 来源: 石泉街道

       9月18日,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组织开展“品中秋,知民俗”手工DIY活动,30余名社区志愿者骨干参加。

1.jpg

       志愿者老师从和面、发酵、搓面等环节一一进行了讲解。发面是第一道工序,揉面则是重要环节,青年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攻克了制作上的一个又一个难关。现场气氛其乐融融,欢声笑语不断。

       经过大家共同的学习和创作,创意馒头纷纷出炉,香味扑鼻。“中秋团圆”“欢度国庆”“爱我中华”这几个大字跃然于花样馒头之上,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

       花馒头传递的不仅仅是一声节日的问候,更多的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弘扬及传承,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为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气氛。

       近年来,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以传统节日为载体,先后开展了各类民俗特色活动,引导居民广泛参与,亲身体验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融合,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中拉近邻里之间的感情,增进群众对民俗历史知识的深层次认识和理解,共建温暖有爱的社区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