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月 | 手牵手培养质量意识,心连心构筑安全校园

2021-09-18 来源: 石泉街道

       为深入推进质量月宣传,普及质量安全知识,9月17日上午,石泉市场所在中山北路一小开展了“质量月进校园”宣传活动,共有224名学生现场听课、互动答题,470名学生观看现场直播,反响热烈。

1.jpg

       活动现场,石泉市场所相关负责同志以生动的ppt演示和动画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为同学们普及了食品安全、乘梯安全、安全用药等质量习惯和质量常识。还结合《上海市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守护三年行动》要求,增加了儿童文具和儿童玩具的质量风险和购买要点的内容,以及如何识别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食品和玩具存在安全隐患。它们就在身边,以后见到同学吃、玩这些产品,我们要及时去阻止,防止他们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2.jpg

       讲课过程中,市场所相关负责同志和同学们开展现场互动答疑,气氛热烈,同学们在生动的讲解和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得到了深刻的了解,争相举手竞答。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也是提升社会影响的生力军。本次“质量月进校园”宣传活动,以大手牵小手的形式,一方面帮助了学生们从小树立质量意识和正确的安全消费观念,另一方面也为提升全社会对产品质量的关注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