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 | 金秋桂飘香,人月两团圆!情系困难儿童,一起传递爱

2021-09-18 来源: 石泉街道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辖区内的困境儿童能够感受到妇联的温暖,近日,街道妇联来到困境儿童、困难学生家中,为他们送去美味可口的月饼,询问了开学以后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与挫折,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努力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1.jpg

       街道妇联始终将关心辖区内困境儿童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在市、区各级妇联的依托下,结合“邻家妈妈”项目,开展各项关爱活动。今年暑假来临前,街道妇联为社区内的困境儿童送去文化福利补贴,以走访入户的形式给困境儿童们发放书券和电影券,鼓励孩子们走出家门,让困境儿童能够感受到妇联带来的关怀,提升文化知识水平,享受暑假的乐趣。暑假期间,作为妇联干部的“邻家妈妈”们更是关心着结对困难儿童的生活情况,她们一边开展着疫苗发动工作,一边关爱结对儿童,向孩子家庭宣传防疫知识,强调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暑假期间的安全防护等,努力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亲情有依、生活有护、困难有帮、成长有助。

2.jpg

       此次中秋活动,街道妇联为困境儿童、困难学生送去了党和政府浓浓的关爱,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语,用真情和行动温暖着困难群众的心,有效地拉近了居民与妇联的距离,让她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