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统战 | 如何运用法治思维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石泉这堂课给你想要的答案

2021-09-18 来源: 石泉街道

       为了不断丰富社区统战人士的法律知识,树立社区法治学习新风尚,助力基层社区治理,9月17日下午,石泉路街道特邀“同心讲师团”成员赵山博士,开展“法治思维和平安社区”主题讲座,社区各界统战人士共60余人参加活动。

1.jpg

       赵山博士从平安社区治理的方法和思维、理念问题等不同角度分析了社区治理的几大难题,不仅从条文规范向大家做了介绍,还运用发生在身边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树立法治思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大家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整个讲座内涵丰富、讲述精辟,对大家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2.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统战人士对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建设平安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石泉路街道统战人士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三旧”换“三新”等重点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统战人士专业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聚焦基层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通过建立平台、打造队伍、落实机制推动统战人士作用发挥,为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贡献专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