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的党史教育 | 当传统节日“碰上”创意活动,这个中秋有点“意思”~

2021-09-17 来源: 石泉街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石泉路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中秋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

1.jpg

       为了把中秋节过得有意思,亲手制作月饼绝对是少不了的环节,石泉阳光家园开展了以“巧手做月饼,共话佳节情”为主题的活动,并精心准备好了制作月饼的食材和馅料,以及各色月饼模具。

2.jpg

       学员们围成一桌,穿上围裙,带上手套俨然一副专业点心师傅模样。在老师的讲解下,大家用事先准备好的食材,将月饼的皮与馅料包好,然后再用模具一压,一个个诱人的月饼就完成了。

       一块月饼一片情,此次活动不仅让阳光家园的学员们体验了亲手制作的乐趣,掌握了一项生活技能,同时还增加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活动结束后他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装入精致的礼盒中,与家人共同分享,让家人品尝这浓浓爱意。

       同时,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增强学员民族感和爱国情怀,阳光家园还开展了“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静夜思》《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满江红》……学员们用朗读的形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深情歌颂。

3.jpg

       9月13日,石泉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四如春,顶风冒雨为石二、铁路、石六等五个居民区的老人提前送去了中秋的月饼和祝福。

       现场工作人员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近期生活、身体状况,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社区老年人心,拉近了居民、社区、爱心企业的距离,让老人们感受到节日的氛围的同时,也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社会的爱心和关怀,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