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暑托班里来了“蓝精灵”,这个夏天把快乐加满!

2021-07-29 来源: 石泉街道

   自爱心暑托班开展以来,石泉市场所组建宣讲团,结合辖区暑托班特点,用同学们喜欢的方式,精心开设食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科普知识课程,在炎炎夏日为孩子们送去“安全精神食粮”。

   在食品安全知识课堂上,宣讲老师以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喜欢吃的零食为例,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食品标签、营养成分表等食品安全小知识,并开展了快速检测小实验,让大家一起争做食品安全小卫士。

   此外,宣讲老师还为同学们科普了一系列购买商品的注意事项和过期药品的处置方式等质量安全小知识,并通过知识竞答等方式充分互动,激发同学们踊跃参与,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食品质量安全知识。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课堂上,宣讲老师从同学们喜欢的大型游乐设施和常用的电梯着手,给学生们讲解如何规范乘坐电梯。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发问,课堂欢声笑语不断。

   与此同时,石泉市场所还多次对爱心暑托班送餐单据、送餐人员健康、盒饭温度等进行检查,确保爱心暑托班师生的用餐安全。

   假期过半,石泉市场所将继续全程保障,在做好食品、质量和特种设备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的同时,继续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将更多有趣有益的科普知识带到课堂,让这个夏天“快乐不简单”。

360截图202107291528214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