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压实责任、严防死守!石泉路街道全面备战“烟花”台风防御工作

2021-07-26 来源: 石泉街道

       为扎实做好防御台风“烟花”的各项准备,石泉路街道对各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街道及时添置应急灯、手电筒、黄沙、雨鞋等防汛物资,备足防汛工具。

       街道营商办对品尊国际、新城市中心广场、汇泉大厦、中山化工市场、新体育广场进行了防台防汛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督促完成整改,要求负责人安排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应急预案相关要求。

1.png

       街道绿容所再次对辖区内各驻区单位、沿街商铺的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商铺再次发放户外广告、店招店牌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告知书,并要求商铺对其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开展整改。

        兰田片区做好道路沿线的防台风隐患工作,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修或拆除。

       铜川片区对沿街店铺的遮阳棚、卷扬门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向商户宣讲安全准则,提醒做好防台防汛工作;与地铁站工作人员核对防汛物资储备情况。

       镇坪片区对店招、广告牌、雨棚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坚决确保百姓“头顶上的安全”。

       各居民区在小区各楼道张贴告示,并通过广播、显示屏提醒居民及时对自家窗台杂物、空调架、防盗窗等进行检查加固,保证安全。

       街道各部门联勤联动,在地下车库入口等漫水薄弱区,提前放置沙袋,做到随用随取,防患于未然。

       各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全方位的风险排查,清理小区排水口、积水井、检查设备用房,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防汛指挥部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准备,做到科学调度、信息畅通,确保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