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生命至上,闻“汛”而动!石泉路街道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堤坝

2021-07-26 来源: 石泉街道

       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于今天中午12: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台风级 38米/秒)。

       据上海市中心气象台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预计今天半夜到明天早晨在浙江海盐到上海金山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上海目前台风橙色、暴雨黄色预警高挂。

       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兆吉、办事处主任何家骥坐镇街道城运中心,调度辖区防汛防台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全力应对强台风“烟花”的侵袭,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做到防御在前、责任到人、指挥科学,确保居民群众生命安全。

       街道党政班子领导实地查看防汛防台物资及各项措施准备情况,详细了解值班人员安排等应急抢险机制,并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劝说和转移安置工作。

       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密切关注台风可能造成威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认真研判防汛重点区域及受威胁群众情况,切实把确保人民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街道设置了兰田、镇坪、铜川片区等临时安置点,在兰田中学和北海中学的大力支持下,腾出部分教室和活动室安置因持续暴雨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各临时安置点均配备了矿泉水、泡面等生活必需用品及防暑降温的必备物资,确保居民群众能够住的舒适、住的安逸。

1.jpg

       “你们带上毯子,带上席子,去门口集合。”昨天晚上开始,街道陆续对建筑工地、危棚简屋等地的人员安排紧急撤离。联合居委会动迁基地的居民一家四口居民被安置在兰田片区,他们对安置地点很满意。“这个地方有方便面,有热水,很满足,住的更不用说了,都有空调。”

       “你们有什么需要的和我们志愿者说,我们会尽量满足你们的要求。”工作人员仔细询问着居民的需求。在临时安置点,还有来自许多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已经安静地在这里休息。在台风警报解除之前,这里是他们的“家”。

       据了解,此次街道共开设5个临时安置点,转移安置受困群众835人。

       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街道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对重点区域、住宅区及道路沿线的巡防工作,一旦发现险情,迅速到位处置。

       联合消防、居委会、物业等部门,对部分小区存在安全隐患的雨棚进行拆除。

2.png

       对部分积水影响出行的路段连夜进行抽排;对强降雨造成落叶多、收水口淤堵等情况进行不断清理,及时畅通排水。

       针对树木倒伏,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应急抢险作业,保持路面畅通,消除安全隐患。

       针对台风天气引起居民家中漏水,居委会、物业立即赶赴现场处理。

       物业工作人员自查消除防汛隐患,在地势较低的地下停车库、地下室铺设沙袋、挡板。

       各居民区开展不间断巡查,若发现有高空摆放盆栽等情况,立即上门劝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