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听说,这个夏天“不太热”?因为……

2021-07-22 来源: 石泉街道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为了让社区精神障碍患者静心度过盛夏,石泉路街道阳光心园携手社区精障人士开展了三伏天“静心养神”系列活动,帮助他们在酷暑的三伏天,静下心来,享受一个健康又有意义的盛夏。

1.jpg

       在“静心养神”专题讲座上,老师们介绍了保持积极心态的重要性以及调解情绪的方法,并告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培养乐观情绪,收敛心神,保持内心宁静。

       太极拳是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既可颐养性情又可强身健体。在学习强国主题公园,每日清晨都能看到阳光心园学员及社区精障人士静心学太极的身影。

       街道“同心家园、自强驿站”,每周还为阳光心园的学员及社区精障人士安排了练字课堂,在练字的过程中感受一笔一划所蕴含的力量,提高大家的练字效率的科学练字方法。

       与此同时,阳光心园的老师还走访慰问心园学员以及社区精障人士,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宣传防暑防“疫”常识,提醒大家做好防“疫”的同时,也要注意防暑降温以免中暑,并为他们送去了送清凉物资。

       此外,阳光心园还开设了闭目养神课程及“歌声飞扬”课程,在炎炎夏日为社区精障人士带去丝丝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