裹粽子、制香囊……这么多活动让你“粽意”满满!

2021-06-15 来源: 石泉街道

   六月的轻风飘来淡淡的粽香,青绿的粽叶包裹浓浓的真情,粽夏之时,光影之间,端午已至,石泉路街道开展了一系列端午主题活动,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孝亲敬老“树新风”

   6月13日,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石泉路街道社区学生实践指导站组织10组亲子家庭前往沙田敬老院,与老人共度端午佳节。为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家长、孩子利用针线包、剪子、挂饰、布料及饰品,大家聚到一起,与老人一起动手缝制端午香囊,内心充满了爱和祝福。活动现场弥漫着艾草的清香,格外沁人心脾。孩子们把做好的香囊赠送给爷爷奶奶们,祝福他们健康长寿。此外,还举办了有奖竞答和才艺表演,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带孩子多多参与到这样的公益活动中来,关爱老人、奉献善心、传播善行。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在哪里。石泉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以节为媒、以节造势、以节聚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360截图20210615162702401.jpg

确保吃上“安全粽”

   为确保辖区居民能够吃到安全放心的粽子,近日,石泉市场所针对辖区大型超市卖场、餐饮单位以及网络食品经营者开展了食品专项检查行动,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在老字号“四如春”店里,执法人员对自制粽子原料采购溯源是否规范、待售粽子保存是否妥当进行了检查;对销售预包装粽子的经营商户,执法人员从产品采购渠道、索证索票、现场保存条件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接下来,石泉市场所还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从生产、贮存、流通等领域严格把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消费者能够买到合格安全的放心食品。同时,石泉市场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粽子等节日特色食品时要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生产企业相关信息,并留存购物票据,对于散装粽子应注意少量购买,或现吃现买,避免粽子变质,引起胃酸过多、腹痛、腹胀等症状。

浓情端午“粽飘香”

   近日,石泉路街道残联多形式开展了“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普陀民盟综合支部组织街道“阳光家园”的学员来到平利路普陀体育中心游泳馆,参加“关爱阳光少年,共庆建党百年”游泳体验活动。本次活动聘请了有游泳资质的教练,教学员游泳的基础动作,让他们通过参与文化体育活动,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更好地融入社会。为了表达对新冠疫苗接种一线工作人员的敬意,街道“阳光家园”的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将粽叶捏成三角的形状紧攥在手中,再放入早已准备好的馅料,细心包扎粽子。在粽子蒸煮完毕后,学员们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这份“端午的祝福”。街道残联成立了一支社区残疾人志愿者队伍,在社区接种服务过程中,预检区、留观区、接种区,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有序引导,对前来接种人员讲解注意事项,科普疫苗接种知识,消除接种顾虑。

360截图202106151628026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