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共同守护,石泉掀起“劳动竞赛”新高潮(七)

2021-06-09 来源: 石泉街道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石泉路街道总工会以发动疫苗接种工作为载体,积极组织各居民区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他们放弃个人利益,克服家庭困难,“5+2”“白+黑”,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深入社区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这其中,涌现出许多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为疫苗接种贡献力量

   方华作为石泉六村的一名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的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利用中午、晚上时间,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宣传新冠疫苗接种政策。方华时而充当细心的“指导者”,耐心向居民讲解注意事项,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时而充当贴心的“服务员”,搀扶行动不便的居民,帮助他们进行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作为一名志愿者,帮助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方华说,这些天经常早出晚归,虽然一天下来,累得腰酸背痛,但是能为疫苗接种工作出一份力,还是感到很值得。

   用暖心服务闪耀“接种之路”

   “这边出示身份证”“这里量一下体温”……在中宁居民区,总会看到这样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穿着志愿者马甲,为前来登记疫苗的居民指导接种流程,耐心的解释和解答各种问题。居委会书记带头划分片区,按户分块、精准上门,登记预约;居委会主任带领居委会干部到辖区内地铁建设项目部宣传疫苗接种。志愿者们切实发挥“宣传员”“疏导员”“引导员”和“讲解员”作用,精准对接接种群众需要,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也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了中宁志愿者们的温暖与贴心。

   用爱诠释志愿精神

   方依菁是陆二居民区的一位普通居民,也是一位多年来积极参与社区自治的热心人,平时积极参加社区巡逻、志愿服务等工作。

   疫情发生初期,社区防控工作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方依菁主动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一员,一起守护社区的安全。“我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值守测量进出居民的体温,能够为社区做点事,我觉得挺有意义的。”方依菁的丈夫身体不好,长期需要人照顾,但是她依旧每天风雨无阻,照顾好丈夫的同时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志愿服务不仅能回馈社区,我自己也收获了许多朋友和快乐,这就是乐人亦乐己。”方依菁的正能量也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360截图202106091536187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