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赋能再出发!从此,他们的名字叫“社区工作者”

2021-06-09 来源: 石泉街道

   新时代背景下,社区工作者如何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专业素养和为民服务能力?怎样准确把握社区工作的方法和技巧?夯基础、强理论、增能力,石泉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社工专业队伍。

   为进一步加强新任社工的工作认知,整体提升社工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6月8日下午,石泉路街道新选任社工培训班正式开班,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兆吉、办事处副主任俞红出席开班仪式。

   重嘱托、寄厚望,“开班动员”催人奋进

   在开班仪式上,徐兆吉向新选聘的社工表示祝贺,并寄语了三点希望:

■  一是摆正自身定位,熟悉岗位特性,积累社区经验。

■  二是珍惜工作岗位,加强能力历练,培养梯队发展。

■  三是做好充分准备,以经验加创新,认真服务群众。

   落点实、干货足,"理论课堂”精准滴灌 

   “大梁书记”陈文伟、倪志刚就居委会工作制度、各条线职责、应急突发事件处置进行授课,并围绕目前社区工作者最需要提升的能力、最想了解的问题等内容进行“靶向”辅导。老师们倾囊相授,学员们求知若渴,直呼“过瘾”。

   徐兆吉、俞红向新进社工发放了“百事能”工作手册;两名2020年底考录社工交流分享了工作岗位心得。

   此次培训内容涵盖理论知识、实务技巧、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老师们结合理论知识、政策解读和经典案例悉心指导;学员们理论联系实际,以学赋能,在听、学、悟中学新知、理思路,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做好群众工作能力。

   下一步,石泉路街道将持续加强社工专业素养的教育、培养工作,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增强运用社工专业知识参与基层治理的能力,全方位开启社区治理的新篇章。

360截图202106091532142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