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共同守护,石泉掀起“劳动竞赛”新高潮(五)

2021-06-03 来源: 石泉街道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石泉路街道总工会以发动疫苗接种工作为载体,积极组织各居民区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他们放弃个人利益,克服家庭困难,“5+2”“白+黑”,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深入社区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这其中,涌现出许多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齐心共筑防疫之路

   对于行动不便或没有家人陪同的老年人来说,独立完成整个疫苗接种流程,存在诸多不便。为此,石二居委会暖心出招,安排专车接送、专人陪同,为社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邵妍是石二居委会的文教主任。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她不管日晒雨淋,每天坚持往返于居民区和疫苗接种点之间,一天多达三十余次。她对待疫苗接种工作一丝不苟,几乎每天工作结束回到家都是10点多,9岁的儿子早已熟睡,早晨出门的时候儿子还没有醒来。这些社区工作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不分昼夜地默默付出,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疫苗接种工作的第一线,他们为了确保疫苗接种的每个流程有序衔接,事无巨细落实到位,为社区筑起了更稳固的防疫屏障。

360截图20210603141557017.jpg

“扫清”接种认知“盲点”

   自上海市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之后,“疫苗接种”瞬间成了热门话题。但是对于有些居民来说,实施过程中确实存在诸多难题。部分老年人对新冠疫苗持观望的态度,担心年纪大了抵抗力差,对是否能接种存在疑惑;还有一些老人存在不会使用手机、行动不便以及对新冠疫苗信息掌握不足等实际困难。为此,管三居委会组织街道联络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在小区出入口处、管弄公园、新体育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点,大力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把现场咨询“搬”到居民家门口。联络员与志愿者们根据实际情况为居民“扫清”新冠疫苗接种认知“盲点”,讲解新冠疫苗接种的好处和重要意义,为提高疫苗接种知晓率、共筑防疫安全屏障积极贡献力量,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360截图20210603141605627.jpg

虽然累,但觉得很值得

   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做好疫苗接种的各项工作。石岚三村居民区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宣传,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有序组织辖区群众接种疫苗。社区第三党支部书记李莉,第一时间响应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工作,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引导、登记信息、核对身份信息、政策解读,并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李莉表示,能为疫苗接种奉献一份力量,加快建立免疫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虽然累,但都觉得很值得。

360截图202106031416157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