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 | 感谢有你,共同守护,石泉掀起“劳动竞赛”新高潮(四)

2021-05-31 来源: 石泉街道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石泉路街道总工会以发动疫苗接种工作为载体,积极组织各居民区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

       他们放弃个人利益,克服家庭困难,“5+2”“白+黑”,始终坚守工作岗位,深入社区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党员冲在前,团员不落后,接过奋勇前行的接力棒成为爱心传承者。日前,天津银行上海普陀支行自发成立了一支青年志愿者队伍。他们平均年龄只有27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和谐家园注入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1.jpg

       “您和家人都接种新冠疫苗了吗?”“对于接种疫苗有什么不清楚不明白的吗?”在镇坪路地铁站,他们同居委会干部们一同开展防疫宣传,为有顾虑的居民答疑解惑,引导居民积极登记预约接种。“山无棱、天地合、才敢把摊撤。”无论刮风下雨,他们始终坚守岗位,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2.jpg

       “我是党员我先行!”年逾古稀的崔月桂是兰凤社区第一党支部的书记,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崔月桂虽然自身腿部残疾,但依然依然活跃在社区一线,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并第一时间接种疫苗,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给身边的居民朋友,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5.png

       家住洵一居民区的赵阿姨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平日里就热心公益的她,在此次的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中,赵阿姨更是担当起了宣讲员,动员身边亲属、朋友、邻居共同参与疫苗接种,增加居民对疫苗接种的信心,消除居民的“疫苗犹豫”心理,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社区里还有很多像赵阿姨一样的志愿者,他们不惧风雨,奔走忙碌在疫苗接种志愿服务一线,为共筑免疫长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