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凝心集智促发展,助力小区换新颜!石泉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开展视察协商活动

2020-12-03 来源: 石泉街道

       12月1日下午,石泉路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围绕街道“三旧”换“三新”工作,开展视察协商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杨杰,区政协社区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基一涓,街道二级调研员曹光明、办事处副主任邱善乐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联络组召集人吕升昂主持。

2-1.jpg

       委员们首先走访了陆一小区,实地查看了中山北路2627弄1、3号楼组的修缮情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邱善乐通报了街道“三旧”换“三新”工作的进展情况。据悉,街道今年列入二级旧里以下改造计划的有5处,列入旧住房综合修缮计划的小区有29个,列入非成套住房改造的有2处、268户,涉及全街道近一半的住宅小区。截止目前,5处二级旧里零星地块已完成协议置换3处,另有2处已形成方案;29个综合修缮小区已进场施工22个;2处非成套改造项目正顺利推进。

2-2.jpg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有关街道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对接下来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提出老旧小区综合提升工程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多聆听群众的心声,多搭建平台进行沟通协商;要补齐目前改造中存在的短板,提升老旧小区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要加强改造完成后的小区内部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做好做细做实民生工程,让改造成果普惠于民。

2-3.jpg

       基一涓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推进普陀区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机制载体工作的内容和安排,充分肯定了石泉路街道联络组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就今后更好地发挥好街道联络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杨杰副主席表示,要依托街道联络组这个平台,充分发挥政协协商议事的作用。要把协商前置,并加强沟通协调,真正做到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在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社区发展。

       本次会议还增补了边伟委员作为联络组副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