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重转化,注成效!这场居民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力评估成果运用会上,他们交流了哪些好经验?

2020-12-17 来源: 石泉街道

       今年9月-10月,区委组织部从“党员管得住、群众愿意跟、引领有章法、工作落地快”四个维度,对全区276个居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组织力评估。

1.jpg

       为充分运用好居村党组织书记组织力评估成果,看清不足,补齐短板,近期,石泉路街道分片区召开居民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力评估成果运用会。会议邀请倪志刚、朱爱琴、卢秀妹三位“大梁”书记,就评估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点评,并指出今后努力方向。

        倪志刚书记就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主题党日出席率和质量,进一步明确总支委员和二级支部书记职责,并向在座书记们传授了经验法宝。

        朱爱琴书记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强组织、把方向,更好地发挥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等方面,与书记们进行了经验交流。

2.jpg

        卢秀妹书记结合组织力评估期间的所见、所观、所感,将评估结果靠前的居民区的好做法与在场居民区书记们进行分享。

        结合组织力评估和延伸巡察中反映的问题,街道对党务工作基础台帐进行了进一步规范。会议下发了居民区党组织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模板,社区党建办从“三会一课”台帐、党费收缴使用、会议记录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吕升昂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并运用好组织力评估成果,要将评估成果融入日常工作中,从基本台帐入手,不断提升支部建设质量,提高党务工作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

         二、要将组织力评估成果转化为具体行动,稳步推进“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提前谋划,加强风险研判和预案处置,确保换届顺利完成;

         三、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创新探索,团结带领班子合力推进每项基层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党组织在居民群众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推进基层党建组织力提升。在场居民区书记纷纷表示有了“大梁”书记的指导、点评,视野开阔了,有了横向、纵向的对比更能看清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着居民区党务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居民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越来越强,为明年的“两委”换届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上,社区党建办、带教老书记还对26个居民区“两委”换届选情逐一分析,从问题入手,早分析,早筹划,早商议,紧抓关键点、矛盾点,听取意见建议,商量解决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