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石泉 | 物业费调价、维修资金续筹难?看石泉这个小区如何用党建引领来破局!

2020-12-24 来源: 石泉街道

       石泉路街道石二居民区多为售后房小区,最早的建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至今已有30余年,老旧小区公共基础薄弱,物业服务和管理工作仍处于低水平,加之今年业委会也陆续任期届满,小区面临物业费调价和维修资金续筹等多个困局。

1.jpg

       石二居民区党总支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营造氛围、创新形式、广泛发动等形式,有序推进业委会换届改选工作。同时,居民区党总支及时回应业主诉求,不断提高小区业主的认同感和满意度。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小区的“一规两约”订于十多年前,与现行法规和小区实际情况都有较大出入。为此,居民区党总支结合老小区实际情况,积极与街道房办对接,修订完善《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管理规约》和《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规约》,确保规则规约全面、详实、可行、有效。

2.jpg

       此次换届选举大会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在小区业主代表的见证下,采取书面征询的方式进行选举,并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业委会成员。目前,石二居民区已同步完成五个小区业委会换届改选、维修资金续筹和物业费调价等工作,为后续小区自治和物业管理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4.jpg